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蓝天碧水 民生导航丨南通市满城盎然绿色 出门尽情“森”呼吸
发布日期:2019-06-13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度江苏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南通市百姓对当地环境绿化情况的评价满意度为全省第三。这几年,大家也是越来越深切的感受到城市中的盎然绿意。

在观音山街道八一路以南、观畅路以北,正在建设中的观音绿廊已经初具雏形。沿着八一横河,两岸的园路和小广场已经全部建设完成,绿化和沿岸的水生植物大部分也种植结束。园路和绿廊全线长1300米,共分三段,将分别打造“休闲慢廊”、“活力长廊”、“生态绿廊”三个景观区。预计六月底便全部完工。

观音绿廊最大的特色便是沿岸绿植, 利用原生态的水道,从水生植物到乔木,三段景观各不相同,东段以樱花为主,中段种植有多个品种的海棠,西段则是不同种类的桃花。

虽然还没有完全建好,但是,水清岸绿的绿廊已经吸引了很多附近的住户。住在同和嘉苑的小江喜欢运动,这里已经成为她晨跑和夜跑的首选之地。

这几年,南通市通过规划控绿、建设增绿、整治添绿等措施,高质量建成了中央森林公园、曹顶纪念公园、能达生态通廊等一批城市公园,结合拆违、拆破、拆旧、拆临,腾出城市绿化空间,建成区范围内零星地块优先用于公园绿地建设,以年均增加20个小游园的速度,在不断优化绿地布局,基本实现“300米见绿、500见园”的目标。今年,在土地最为紧张的崇川区,除了占地8.1万平方米的观音绿廊,还有一个占地约5万平米的新桥公园也正在建设中,今年9月也将建成开放。

从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到公园、小游园、滨水绿道,南通市在城市绿色空间建设上下足了功夫,还按照“50、30、20”的标准,将道路绿化带建设成为城市的绿色屏障和市民的活动空间,打造了一批具有南通特色的绿道系统。

去年,南通市成功获批国家森林城市,今年,又成功入围2019年“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目标将新增造林面积3.5万亩,实施森林抚育面积7万亩。新建和改造各类公园绿地12个;街旁绿地17个;生产防护绿地面积75公顷;附属绿地面积91公顷;慢行系统37公里。

推开窗户,眼前是一片绿色或花海,打开家门,几步路便到达了公园,这在南通城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