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国有林场改革 > 工作部署
金坛区茅东林场获“2018年度全国十佳林场”称号
发布日期:2019-05-06 14: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4月18-19日举行的中国林场协会四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我省金坛区茅东林场获得中国林场协会授予的“2018年度全国十佳林场”称号。

金坛区茅东林场位于金坛区西部江苏省4A级茅山风景名胜区,茅山东南侧,全场总面积1973.33公顷,生态林面积1590.46公顷,经济林果面积193.3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0%。茅山是道教文化发源地之一,是有这悠久历史底蕴的人文之山,茅山林木茂盛,有“天然氧吧”美称。茅东林场地处茅山风景名胜区核心区域,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自然景观。

近年来,茅东林场按照国家森林管护要求,全面加强基础设施的完善,抚林、育林项目推广到位,通过全方位的生态保护体系建设,确保了森林资源的持续经营。同时利用林场森林资源,积极打造“半边山下”林家乐旅游品牌,现已将旅游、休闲、养生、康体、运动、祈福融为一体,成为老少皆宜的度假休闲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