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科技产业
江苏省林业局举办送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9 08:29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4日,江苏省林业局在句容市天王镇唐陵村举行送科技下乡活动,向广大林农传授林业科学知识,普及林业实用技术,提高当地种苗管理水平,助力林农增收。

唐陵村是江苏省重要的苗木主产区。苗木交易市场年交易额超20亿元,85%的农民从事苗木种植和相关产业,85%的农业收入来自于苗木产业。2018年唐陵村被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授予“中国生态文化村”称号。该村在发展苗木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还带动周边40余个村庄发展苗木达30万亩。

本次活动举办了专题培训班,邀请省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防治站、省林木种苗管理站相关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为广大林农传授美国白蛾防治、动植物防疫和林木种苗生产专业知识和技能。

培训现场还向广大林农发放了《美国白蛾防控手册》《江苏主要林木病害害防治技术手册》《江苏种苗》《江苏常见木本植物50种》《江苏常见草本植物50种》等林业科普图书共700本。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活动选题切合唐陵实际,针对强,专家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大大地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业务知识和实用技术水平,受益匪浅。

句容市天王镇唐陵村周边从事种苗产业的商户、相关林农等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