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泰州市海陵区全面部署夏季护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4 1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夏收夏种期间林木的管护工作,严防焚烧秸秆、破坏林木现象发生,巩固“生态海陵”建设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4日上午,海陵区召开夏季秸秆禁烧禁抛暨护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统筹兼顾、坚决打赢夏季秸杆 “双禁”暨护林防火攻坚战。

会议就全面做好海陵区夏季秸秆“双禁”暨护林防火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会上,苏陈镇、罡杨镇和九龙镇等3家单位分别发言,各镇街(园区)签署秸秆“双禁”暨护林防火工作目标责任状。今年全区夏季秸秆禁烧禁抛暨护林防火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毁一棵树。一是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充分做好森林防火的各项应急准备,三是进一步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和清运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监督、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全力打好夏季秸秆“双禁”暨护林防火攻坚战;要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充分做好森林防火的各项应急准备,全面清查防火物资、检修器材装备,集中布防专业队伍,做好应对突发火情的准备。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会议强调,各督查组要严肃认真地开展全天候督查,推进全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护绿工作的深入开展,形成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抓禁烧护绿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把禁烧秸秆的责任落实到位。实现重点禁烧区域内不冒烟,不发生焚烧引起的树木、庄稼被烧伤及大气污染事故,不发生抛秆引起的河道污染事故,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海陵城市首位度,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