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江苏省林业局成功举办全省森林防火视频及通信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2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抓紧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稳定,4月2日,江苏省林业局组织开展了全省林业系统森林防火视频及通信应急演练活动。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连云港、镇江等7个森林防火重点市、35个森林防火重点县(市区)和31支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参加了演练。

这次演练以切实发挥通信设备火场应急保障作用,合理妥当处置突发事件为目的,对应急通信设备操作、视频会议联通状况以及各单位联动响应等方面进行了考核。演练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信息指挥系统演练”,第二阶段“通信系统演练”,第三阶段“演练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市、县和各森林消防专业队应急指挥通信系统均能够快速、准确地完成规定课目,并取得较好成绩。为全省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传达了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3月27日赴句容市检查指导林业安全生产时,对全省林业安全工作提出的要求:一要增强安全生产和资源保护的意识;二要落实好林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森林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三要进一步深化林业改革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