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金坛区开展专项行动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发布日期:2019-03-12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入3月,天气连续晴好气温回升较快,森林火险等级明显提高;加之上坟烧纸、进山旅游野外用火等行为明显增多,火灾隐患骤增,极易发生森林火灾。为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近日,常州市金坛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打击林区野外随意用火专项行动,强化火源管控和巡查力度,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一是严抓责任追究。及早研究部署高火险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落实护林员、森林消防员职责,严格落实“热点核查零报告”“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等制度,确保高火险期间森林资源安全。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张贴森林防火标语,对进山路口、林缘墓地等重点部位实行专人把守、严防死守,并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巡回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及相关法律。

三是强化巡查机制。组织护林队加强巡逻,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护林员、瞭望哨人员密切注视火情,森林消防员靠前驻防,一有火情,立即重兵扑救,确保森林火灾“打早 打小 打了”,严防小火酿成大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