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泰州市姜堰区多措施并举落实野生鸟类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6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越来越多的冬候鸟迁入泰州市姜堰区越冬,切实保护好野生鸟类和防控鸟类疫源疫病工作是当前野保工作的重点。临近春节,姜堰区林业执法大队采取五项措施切实保护野生鸟类,尤其是对越冬候鸟的保护。

对本区范围内候鸟的主要分布区、越冬地、繁殖地等处,每日开展野外巡查,配备了高倍望远镜,严防乱捕滥猎和损毁野生动物栖息地等违法活动,加强对使用网捕、毒药、仿鸟音等恶劣手段乱捕滥猎候鸟等野生动物行为的打击力度,在关键区域采取夜晚蹲点守候等办法,打击非法捕鸟事件。在林业执法大队办公室设立了24小时举报电话,日夜专人值班,保证执法人员随时到场处理举报事件。到目前为此,已收缴丝网、鸟夹等捕鸟工具5起。

清理整顿野生鸟类驯养繁殖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其养殖条件、养殖规模、技术力量、规章制度、档案管理、疫病防控措施等是否合规和健全,坚决杜绝以人工驯养繁殖为名,进行野生鸟类买卖的违法犯罪行为。

开展鸟类经营市场整治工作,林业执法大队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突击对鸟类经营市场进行了检查,确保鸟市引进的鸟类能追溯源,确认为人工繁殖种群,坚决杜绝非法来源的野生动物进入市场。

积极开展野生动物救护工作,溱湖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常年开展野生动物救护工作,今冬以来已救护野生动物3起。

加强宣传引导,对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迁徙通道周边社区,张贴野生鸟类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宣传画册,发放宣传资料,切实增强了市民的爱鸟护鸟意识。

(编辑:凌树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