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野保湿地
我省4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9-01-15 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经过国家林业局现场考察评估及审议,我省溧阳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金坛长荡湖国家湿地公园、昆山天福国家湿地公园、建湖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等4处试点建设的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近年来,我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实际,将建设湿地公园作为促进湿地保护修复、完善湿地保护体系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湿地公园建设发展。到2018年底,全省已建省级以上湿地公园69处,其中国家湿地公园17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9处,省级湿地公园43处,湿地公园建设综合效益显著。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湿地生态系统的管理,逐步扩大湿地面积,提高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湿地公园在湿地保护、科普宣教、科研监测等方面的示范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