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泰州市高港区强化农田林网建设 扎实推进冬季造林绿化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5 08:38 浏览次数: 字体:[ ]

入冬以来,泰州市高港区大力开展以农田防护林建设为重点的造林绿化工程,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完成农田林网建设4000余亩,其中珍贵化树种改造提升面积2000多亩,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农田林网建设质量和建设水平。

明确建设标准。按照“小网格、窄林带”的林网建设标准,根据林随水走,林随路走的原则,将所有林带营造在农田沟渠埂以及公路两侧土地上。林带不单独占用农田面积,充分合理地利用农田水利和道路等建设用地,使沟、渠、路、林构成一个合理生态景观结构。

以村庄绿化示范创建为载体协同推进。针对全区农田经营利用实际,要求创建村(居)以小农场农田林网建设为抓手,打造集中连片的农田林网示范片,进一步突出林网防护功能和示范效应。

借力“三化”树种推进农田林网建设。2019年全区将以农田林网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为发力点,推动全区营造林工作提档升级。着力推广一批以杉树、榉树、香樟等“三化”树种为主的林网化适宜树种,加大农田林网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全区林网覆盖面积。

实行适地适树原则。依据不同土地类型,规划栽植适宜的树种。在树种选择上优先采用深根系、窄冠幅的树种,最大限度减少林木对农作物生长影响,在确保绿化效果的同时,提高了林网绿化的观赏性,打造了集生态、景观、用材为一体的平原林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