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建湖县厚植绿色基调 绘就生态画卷
发布日期:2019-01-15 08:3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初冬的建湖水乡,绿色绽放,满目皆景,生态宜人。行走在建湖城乡街道,一幅优美生态水墨画徐徐铺开。

2017年,建湖县被盐城市委、市政府列入生态经济试点县;同年9月份,被省委、省政府纳入江淮生态经济区;10月份,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如今,汩汩长江水流进千万家,生态好水滋润建湖大地。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创建成国家湿地公园。

让“绿色建湖”更显绿、生态建湖更宜居。建湖县坚持生态优先,将绿色贯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一着不让深描绿色框架、厚植绿色基调,切实以绿色发展倒逼结构转型、践行生态文明、提升城乡品质,走出一条具有建湖生态特色的绿色发展道路。
近日,来建湖考察的日本、上海、山东等地的客商,纷纷表达对建湖优美环境的赞美,并表示加快投资步伐,融入建湖发展。2018年8月7日,央视一套《大美中国》栏目宣传独具韵味的水乡自然风光,展现建湖灵动秀丽之美。

美好环境留住人,无限风光吸引人。双湖公园、西塘河风光带、神台河风光带、九龙口旅游度假区……是建湖县一张张靓丽生态名片。近年来,建湖县做足“生态”大文章,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生态县城。

建湖县积极策应“一片林”战略,大手笔投入、高标准推进园林县城建设,坚持造林与造景结合、生态与效益并重,重点实施“农村绿化、道路绿化、城镇绿化、圩堤绿化、园区绿化”五大工程,努力构建城镇绿地均衡、生态系统完善、人居环境舒适、具有水乡特色的园林绿化新格局。形成水环城绕、绿随路移、和谐统一的园林县城格局,建湖县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建湖县以创建国家湿地公园为契机,加大九龙口景区建设力度,开展湿地保护行动,对区内主要河道进行疏浚,对河圩荡滩实施生态护坡和芦苇补植等生态修复工程,有效提高园林县城特征性资源品质和历史文化内涵,全力打造天蓝气爽、水绿交融、环境优美的景区世界。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既是省、市、县委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绿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建湖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农村城镇化水平和农民生活质量。全县共打造建河、梅苏、董徐等17个重点村庄,按照美丽村庄或康居村庄建设标准,采取拆除、改造、新建、配套、整治等办法进行改造提升,先后建成多个省级美丽乡村和三星级康居乡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