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公园
无锡市开展省级以上森林公园管理监督评估
发布日期:2018-09-07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办法》、《江苏省林业局关于开展全省自然保护地大检查的通知》(苏林护〔2018〕3号)和无锡市环委会办公室《关于全面排查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开发建设活动的函》(锡环委办〔2018〕71号)的精神,促进森林公园健康有序发展,自8月13日至17日,无锡市林业局对全市2个国家级、4个省级森林公园管理情况开展督查和综合评估。为了使督查结果更全面更精准,特委托第三方国家林业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参与督查评估。督查内容包括:行政许可执行情况、总规的编制和执行情况、森林风景资源保护情况、建设项目征占用林地情况、森林生态旅游开展情况、执行森林公园相关法规情况等六个系统大类24条指标。

通过督查评估,进一步摸清无锡市省级以上森林公园的家底及保护成效和建设管理情况,重点系统排查公园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规划区内有无破坏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方面的情况,综合评估查摆问题的原因,商讨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对涉及违法违规等原则问题将予以通报并及时整改,逐步完善提高森林公园规范管理水平,规范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守住生态红线,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