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林木种苗
沭阳县推进花木电商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7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沭阳县依托花木电商产业优势,把花木电商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下大力气做好产业扶贫文章。

为做好电商产业扶贫文章,沭阳县专门出台电子商务发展指导意见,开辟农村电商扶贫“绿色通道”,着力打造“镇乡对接”、“村村联姻”和“大户+低收入农户+电商”模式,助推花木产业电商扶贫。仅新河镇就有244户顺利脱贫。“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思路推动着沭阳电商产业飞速发展,也促进了快递产业的繁荣。目前沭阳全县花木种植面积达52万亩,花木品种3000余种,年实现花木销售额97亿元,各类花木从业人员约25万人,各类花木网店达3.5万家。该县先后荣获全国首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电子商务十强县榜首,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淘宝镇、淘宝村数量分别达到4个和41个,成为全国十大淘宝村集群之一和全国唯一农产品淘宝村集群,农产品网络销售额排名全国前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