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组织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06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5日下午,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组织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指导委员会主任省委农工办主任赵旻、省农委主任杨时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省农委副主任徐惠中,以及省教育厅、省民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扶贫办等十多个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为指导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省林业局钟伟宏副局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向全社会传递了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有利于进一步彰显“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有利于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有利于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设立这一节日的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按照“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要求,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弘扬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示农民群众的伟大创造,必将激发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中国农民丰收节”我省活动内容多、涉及范围广,组织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营造节日氛围,提高广大农民的参与热情;要把握原则,全力做好组织实施工作;要通力协作,多方联动、上下配合,确保我省“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各项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据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我省活动总体安排由1个省级主场活动、2个重点活动、若干系列活动组成。其中,省级主场活动地点在无锡华西村,2个重点活动地点在泰州兴化、淮安洪泽,其他若干系列活动重心下沉到县乡村,突出地方特色,鼓励基层广泛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