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带队调研骆马湖退渔还湖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5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带领市湖滨新区、市农委、市水务局、市环保局、省骆马湖渔管办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题调研骆马湖退渔还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加大河湖围网养殖整治力度,进一步改善骆马湖生态环境。

调研组一行深入骆马湖湖区,先后察看了船闸围网拆除整治区、浮式网箱规范整治区等退渔还湖工作现场,并到戴场岛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骆马湖湖面拆围整治、水质保护及管理体制等方面情况,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会办。

据悉,骆马湖是国家南水北调的关键节点,也是该市城区重要的水源地。为保护湖区生态环境,近年来,该市统筹推进湖区围网、网箱综合整治工作,截至今年8月底,共拆除围网31219.46亩,净减少养殖面积20698.46亩,压缩网箱养殖面积28万平方米,节约水域面积3.9万亩。

调研中,王昊强调,要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退渔还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湖区长效监管机制,坚决杜绝围网面积私增乱扩。进一步加大拆除后的现场清理力度,彻底清除围网设施残留,不留任何遗患。加强湖区沿岸环境治理,做好水体水草打捞工作,消除水质灾害隐患,逐步修复和改善湖泊生态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