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专题学习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9-30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9日,省林业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部署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卢兆庆主持学习会,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卢兆庆传达学习了省委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要求,并对全局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抓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入地理解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局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强化党性原则,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特别是涉及网站、宣传等方面意识形态的部门,要严格把关,确保全局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二是坚持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方向,始终坚守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意识形态工作在一定意义上是做引导的工作,讲方向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很重要的是把好思想舆论导向。各支部(总支)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首要责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工作不偏向、不走调。我们要认真处理好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确保在全省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体现意识形态领域主流声音和正能量;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在意识形态方面,各级党组织负“主体责任”,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从中央巡视反馈和省委通报情况来看,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十分严峻,全局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一要克服意识形态工作是小事的思想,从自我做起,不发表与中央和省委不一致的错误言论,对支部党员有关错误言论给予警示;二要克服业务工作忙意识形态工作放一放的思想,做到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三要克服意识形态工作自己做好就行了的思想,更要看好人、管好人,避免支部党员出现错误思想。他强调,各党支部(总支)要对照我局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以省级机关党员“十不”提醒为警戒,全面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积极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批判错误言论、惩戒失德行为。

会议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精神,卢兆庆强调,各党支部(总支)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及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条例》,确保每名党员准确把握《条例》重新修订颁发的重要性和针对性,强化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同时,要将《条例》学习贯彻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局机关党委要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讲解和解读,各党支部(总支)要认真组织党员进行学习交流讨论,切实把新《条例》精神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助推全省林业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