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全省林业科技帮扶工作对接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28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林业局《林业科技扶贫行动方案》和省扶贫办的统一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林业科技创新,充分发挥林业科技在帮扶工作中的作用。9月27日上午,全省林业科技帮扶工作对接会在南京召开。省林业局钟伟宏副局长、省扶贫办扶贫开发处蒋灵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灵介绍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我省脱贫攻坚面临的问题。他强调,要注重提高脱贫质量、聚焦重点对象、深化到村到户帮扶、深化扶贫创新探索、优化政策供给、强化作风保障,着力激发低收入人口内生动力,着力夯实低收入人口稳定脱贫基础,持续增强经济薄弱地区的发展能力和低收入人口的获得感,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钟伟宏指出,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有关设区市、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和各林业科研教学与科技推广单位,都要充分认识领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出实效。

钟伟宏说,全省林业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以板材加工、林木种苗、银杏、野生动植物繁育加工利用、森林旅游等为主的林业产业带动农民增收作用明显,派驻挂钩帮扶和科技镇长团成绩显著,林业项目资金向帮扶地区倾斜亮点突出。

钟伟宏要求,各林业科研教学单位、各市县林业部门、省局各处室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今、明两年林业科技帮扶工作。林业科研教学单位要抓好专家与农户对接,鼓励专家“沉下去”抓产业帮扶项目;要强化机制创新,支持鼓励技术人员带项目、带成果、带资金在驻点村创新创业,开展增值服务,提高其科技扶贫扶智的积极性。市县林业部门要统筹规划、注重实效,抓好项目对接和情况反馈;主动汇报林业帮扶工作情况、主动承担帮扶工作任务、主动争取帮扶政策、资金。省局相关处室(单位)要不折不扣完成“六大片区”“五方挂钩”“产业富民”等成员单位承担的任务使命;不断完善互联网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建立林业科技帮扶示范样板,创新林业科技扶贫开发模式,扎实做好林业科技服务工作;及时制定帮扶考核办法,建立会商通报机制和年度报告制度,强化调研督查和汇总通报。

会上10个有关设区市介绍了本地区林业帮扶工作情况,交流了林业科技帮扶的工作经验;4家省直科研教学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单位情况和科技成果储备情况。

苏北6个片区,苏中、苏南黄桥、茅山革命老区以及12个重点帮扶县(区)所在设区市林业局分管林业负责人及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所在县(市、区)林业局分管负责人;林业帮扶成效显著的有关国有林场、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等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省直林业(涉林)科研、教学单位分管科技负责人或科技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省林业局办公室、计财处、造林处、林改办、种苗站、野保站、省林科院等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