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徐州市开展处置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8-09-21 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积极应对突发森林火灾,提升全市森林火灾综合扑救能力,9月20日,徐州市在泉山区开展了全市森林火灾处置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前19日进行了培训。

演练贴近实战、注重实效。随着徐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徐冬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演练分为四个阶段,按照“发现火情,火警报告;启动预案,调度队伍;实施扑救,协同作战;清理火场,汇报战况”四个部分连贯进行。对“发生森林火灾后”,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兵力投送、展开灭火战斗等课目进行了系统联演联训,达到了增强、检验各队伍在扑救森林火灾中联合作战的默契与实战能力的目标。演练结束后,演练现场指挥周正标当即组织进行了火场战斗经验总结,对演练进行点评。

此次演练,调集了铜山区、贾汪区、市林场、开发区四支森林消防队近50名消防员,动用了1辆森林消防水车、30台森林消防装备及60箱森林消防灭火弹等灭火物资。市森林警察支队和市医疗救护队也加入了演练支援行动。徐州市所属各县市区防火办领导、森林警察大队责任人、防火重点单位责任人近50人观摩了演练。

通过演练,展现了徐州市森林消防力量的战斗意志、拼搏精神及娴熟的技战术水平,也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队伍的整体反应能力,为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