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沭阳县推进花木电商升级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19 08:41 浏览次数: 字体:[ ]

发展“一村一品”是江苏省沭阳县打造特色花木产业、繁荣地方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平均每秒钟有5.62件产品从网上卖出,其中80%以上由本地农村电商完成,这就是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的“沭阳速度”。作为享誉省内外的“花木之乡”,前不久,沭阳花木项目还入选了国家邮政局第二批“全国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名录。

目前,全县391个农业村(居)已有214个达到“一村一品一店”标准,相当于每两个村(居)就有一个达标,其中,省市级“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12个、省级农业电子商务示范乡镇3个、“中国淘宝镇”4个、“中国淘宝村”41个。沭阳县为解决电商经营较为分散,缺乏竞争力的问题,县政府高度重视集种植基地、市场供应、网上营销、物流快递于一体的电商产业集聚区建设。目前,全县已建成以多肉、盆景、花卉绿植为主的电商产业集聚区20个。农村电商的发展壮大也带来了配套产业的蓬勃发展。电商产业链上,从网店设计、摄影美工到客服推广、运营策划;花木产业链上,从育种组培、栽植管护到市场批发、物流配送,从籽种、树苗到花盆、肥料、铁锹、遮阳网,电商经济产业链的“乘数效应”越来越显现,已经成为农民增收的“助推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