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促增收 绿家园 启东发展林业经济 打造“绿色银行”
发布日期:2018-09-19 08:41 浏览次数: 字体:[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过程中,启东市大力发展林业经济,推动林木苗圃、林产基地转型升级,遍布各地的绿树、绿林、绿园,成为百姓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在启东王鲍镇奥林苗木基地,负责人郭中良正在给一棵鸡爪槭嫁接羽毛枫。郭中良是远近闻名的“鸡爪槭大王”,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左右。现在市面上的羽毛枫都是和价格低廉的青枫嫁接,树型小而且不耐寒,郭中良计划用优质的鸡爪槭作为嫁接树种,进而提高经济价值。

在吕四镇,毛鹏飞投资3000万元建立了万鹏苗木基地,种植罗汉松、紫薇、红豆杉等名贵树种,通过标准化种植和订单化生产,苗木销售价格不断上涨。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启东推出系列扶持政策,推动花木盆景产业转型升级,全市花木产业逐步由色彩单一化向多彩化、品种低端化向高档化转变,并实现了设计、施工、产品供应一条龙服务,花木产业产值快速增长。

过去在启东农村,宅前屋后种树有许多“忌讳”,如今随着花木产业的发展,这样的“魔咒”正悄然消散,人们转变观念,租地造林、林下套种等模式加快推广,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村庄绿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