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苏州吴中区举办2018年森林防火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9-17 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提高森林防火业务骨干综合业务素质,近日,吴中区举办了为期3天的森林防火业务培训班。全区11支森林消防队及各镇(街道)森林防火分管领导、防火办主任,共计140多人参加了培训。

理论课,邀请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苏州市防火办专家授课,讲解了《我国森林防火工作现状与发展趋势》、《森林火灾扑救组织与指挥》等专业理论知识;邀请了区红十字会专家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和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

实践课,按照省、市森林消防技能竞赛所设课目,开展了负重越野、灭火弹投掷、水泵出水和业务理论考试等课程。通过以赛带练,相互对比,发现不足,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邀请了森林消防装备厂家工程师现场讲解装备的操作、维修和保养注意事项,对队员们操作中的错误,现场指导。

通过培训,全面提高了学员的业务理论水平,提升了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力备战全区冬春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