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公园
CCTV发现之旅聚焦东台黄海森林公园
发布日期:2018-08-14 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

几百年前,东台是浩瀚无垠的大海。经过大自然漫长的神奇演替,这里演变成了一望无际的滩涂。经过几代人的合力改造,这里变成了适合种植的良田。六七十年代,上海、无锡、东台等地的知青上山下乡来到这里开垦种植加之后人的辛勤护林,使这里变成了一片广阔的森林。如今,这片森林不仅构筑了新的生态屏障,成为一片生态净土和观光旅游休闲胜地;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更带领着当地百姓致富,打通了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通道,成为生态旅游发展的典范。近日,CCTV发现之旅走进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探寻它的神奇与独特!  

素有“黄海明珠”美誉的东台地处黄海之滨、江苏县域面积最大。这里生态独特,空气优良,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秋天响亮惟闻鹤,夜海朦胧每见珠”,一千多年前,宋代着名诗人范仲淹用这句诗来形容江苏省东台市的美丽景色,一千多年后的今天,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用神奇与独特伴靓这颗“黄海明珠”,为东台增添了又一张耀眼的旅游名片。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东台,依海而生,拓海而兴。东台市委市政府打造了具有沿海海滨特色的黄海国家森林公园。走进这里,你会被它前世今生的古今历史成因所惊叹。中国有句谚语“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意思是根据自己现有的条件因地制宜,而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的成功打造便是当地发展区域特色产业最真实的写照。这里有自然的馈赠,更有人类智慧的结晶。

追溯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的历史成因,续写这段厚重历史的正是六七十年代上山下乡的那批知青前辈,是他们的到来让这里从荒田变为树林。在这里封存着4000多名知青的集体历史记忆,如今也有很多当初的见证者继续守护并参与景区建设。

黄海森林公园前身为东台市林场,正是这些从上海、无锡、东台等地到来的知青合力拓荒开垦,让这里不再荒芜,逐渐焕发生机。而今,这片森林氧吧记载着这片土地上的变迁。

2015年4月26日,黄海森林公园成立景区管委会,从当初的11人小组,到如今的200多人,3年多时间里,森林公园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有序推进景区保护性开发利用。森林课堂、少儿营地、空中栈道、森林驿站、小木屋等特色景观项目建起来了,让游客了解森林、爱上了森林。“森林音乐节”“森林休闲节”有声有色;森林太极活动、瑜伽活动、征文活动丰富多彩,塑造了景区的文化品牌。  

三年时间里,森林公园拿下了“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三张靓丽的名片,以海传神、以林传韵、以绿传美的生态特色景观得到初步彰显,一个可观、可品、可深呼吸的森林公园呈现在了市民面前,成为苏南、上海等地游客趋之若鹜的休闲康养胜地,给越来越多的游客带来生态的馈赠与享受,2017年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达100万人次。  

黄海森林公园前身为东台市林场,正是这些从上海、无锡、东台等地到来的知青合力拓荒开垦,让这里不再荒芜,逐渐焕发生机。而今,这片森林氧吧记载着这片土地上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