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坚持生态绿色 盐城市大力推进“五大组团”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14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洋湾景区已实施100多项工程,基本完成新洋港南侧6000亩核心景区建设;斗龙港生态组团13个在建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已完成投资8.4亿元;先锋岛生态组团城市设计方案经市规委会初审通过,目前正进一步深化、优化,等待正式审批……
  经过一年多的规划、审批、建设,小新河以南新型复合功能组团、范公堤高铁综合枢纽组团、大洋湾生态组团、先锋岛生态组团和斗龙港生态组团等“五大组团”,已初具规模,展露新颜。
  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理想中的城市,或绿色环保,或宜居宜业,或美丽和谐。新一届盐城市委、市政府为长远计、为子孙谋,为800万盐城人向往的幸福家园,接续勾勒出一幅绚丽的美好蓝图。继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要建美“一座城”之后,“五大组团”的建设脚步一刻没有停歇。盐城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规划先行,形成“顶层设计”,按照智慧、人文、生态、宜居的既定规划,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盐城的发展方向没有变,生态绿色是坚定不移的发展取向。”盐城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立足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细致的工作推动盐城发展。今年以来,盐城市委、市政府坚持“精明增长”“紧凑城市”理念,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统筹中心城区改造和新城区建设,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加快推进“五大组团”建设,城市发展蓝图正渐次展开。
  今年以来,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依托新洋港和大洋湾水域空间,加快打造文化旅游休闲集聚区。大洋湾生态组团景区总体定位是,以城市休闲功能为基础,以本土文化为依托,以新型休闲旅游市场为导向,依托大洋湾优美的自然环境,融合地方传统文化。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连璋介绍,组团围绕“水、绿、古、文、秀”等做足文章,将大洋湾打造成集城市观光、休闲度假、游乐观赏、健康养生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休闲集聚区,使大洋湾成为我市全域旅游的“圆心项目”和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生态旅游胜地,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态城市新组团。
  国家4A级梅花湾旅游景区位于斗龙港生态组团南端,和组团北部的荷兰花海相呼应,成为组团的双核。斗龙港生态组团是连接主城区和大丰区的重要节点。组团的规划旨在体现“融入大市区、展现原生态、体验慢生活”的理念。斗龙港生态组团明确“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宜居宜业”的功能定位,规划建设荷兰花海、国际慢城、梅花湾、美丽乡村、森林公园与园艺博览五大片区的空间结构。
  7月21日,盐城市专门召开了“五大组团”建设工作推进协调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聚拢力量、重点突破,有力有序推动“五大组团”建设,让老城注入新活力、新城展现新气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