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厚植绿色底色 东台市加快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日期:2018-08-14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优美生态是东台的“金字招牌”。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城市优良生态环境更加弥足珍贵、更要悉心呵护。东台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指出,要坚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高标准建设长三角“绿心”,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全会指出,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举措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全面整改到位。扎实打好蓝天保卫战,抓细抓实扬尘管控、燃煤锅炉等专项治理,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80%以上。扎实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制、断面长制,突出抓好饮用水源地保护、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重点任务,全力消除劣V类水。扎实打好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处理向镇村延伸,坚决防范土壤环境风险,持续提升环境质量指数。
  全会指出,要更严尺度推动绿色转型。围绕构建绿色高效经济体,严把产业导向、项目准入、节能减排“三个关口”,提高落户项目层次和品质,带动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全面整治“散乱污”企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传统产业企业加速绿色化、智能化改造,决不允许“带病作业”。坚持用最严密的制度规范保护生态环境,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硬约束,强化环保联合执法,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惩处力度,举一反三推动面上共性问题的解决。
  全会指出,要进一步彰显绿色生态魅力。坚持把绿色生态作为核心优势,全面强化对森林、海洋、内河水网等多样性生态系统的保护,特别是加强对滩涂自然保护区的保护,组织开展沿海湿地修复专项行动,扎实推进“退渔还湿”工作。围绕建设华东地区知名的生态休闲旅游基地,新建一批森林小镇、森林村庄,为“全域旅游·全景东台”增添更多风景线。
  进一步突出“休闲度假”主题,推动四大核心景区提升功能品质,量身定制森林康养、商务休闲、房车露营等新兴服务,让东台市成为广大游客向往的休闲度假养生目的地。黄海森林公园要发挥生态优势,加快建成全省有影响的文旅产业标志性项目,争创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