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淮安市涟水县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检查
发布日期:2018-08-13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日至9日,国家林业局上海专员办对淮安市涟水县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情况开展检查和督查。

督察组听取了涟水县政府对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建立、执行情况的汇报,收集并查阅了该县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自查报告及相关资料;抽查了南集镇和黄集乡两个乡镇政府,听取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检查了江苏汇丰木业;抽取了卫星遥感图片有疑似植被变化的112个图斑中的12个图斑进行了实地核查;对全县2017年度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建立执行情况、营造林任务、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林木抚育、林地保有量、被许可人占用征收林地实施、林木采伐、森林防火、生态公益林管护等情况进行核查。

督查组认为,涟水县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将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点工作计划,把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纳入了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综合考核内容。2017年县政府制定并实施了实行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管理责任制,成立了以副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与各乡镇签订了责任书,成立了考核领导小组,制定了考核办法和评分标准,开展了考核评分,通报了考核结果。对考核优秀的予以表扬,对考核相对较差的乡镇予以通报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

涟水县通过实施保护发展森林目标责任制,加大城乡绿化和植树造林力度,加强林地保护管理,严格执行林木采伐限额管理,打击和遏制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开展了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落实了公益林管护责任,有林地面积和林木覆盖率较2016年实现了双增长,林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时督查组也指出存在的相关问题,要求涟水县委县政府认真做好整改工作,把涟水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更好。

在通报会上,涟水县政府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对督查组提出的该县在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建设以及森林资源管理方面检查反馈意见表示诚恳接受,并且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迅速认真抓好整改。省市林业局要求涟水县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查找不足,狠抓整改落实,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加强目标责任考核奖惩力度,真抓真改,注重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