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连云港市举办森林消防队伍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8-01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连云港市举办了全市森林消防队伍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12支森林消防队的指挥员和骨干共130多人参加了为期近一周的培训。培训坚持“三严三实”办学,要求学员达到“四会”。

严肃纪律,达到“实效””。开班动员时,市林业局领导重点强调了培训纪律,一是实行军事化管理,学员分班组进行,不得请假;二是把作风纪律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培养学员的战斗作风和平时养成;三是严格考勤、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学员实行“回炉再造”,确保培训效果。

严选内容,达到“实用”。特意邀请了省防火办专家授课,内容紧紧围绕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的开展和进行,包括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起因、扑救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扑火中的人身防范,重点介绍了森林火灾扑救中“以水灭火”的基本原理和特点、基本战法及国内外主要扑救装备等。

严格训练,达到“实战”。要求学员对专家讲解的理论原理必须熟记于心,实际操作时教练手把手教规范动作,单兵练习和战术配合练习完成按实战要求进行教学和考核,学员人人要做到 “会讲、会做、会教、会思考”。

此次培训目的明确,内容充实,实用性强,效果显著。通过培训,丰富了连云港市各县区森林消防指挥员和骨干的理论业务知识,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通过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大大提升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和现场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取得了非常好得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