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我省扎实推进林业有害生物无公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4 15: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防控林业有害生物,保护绿色江苏成果,我省各地积极行动,全面普查虫情,制定防控实施方案,提前做好防控物资储备,采取人工剪除网幕、无公害化学药剂防治、生物天敌防治等综合防治措施,有效遏制了美国白蛾蔓延扩散的势头,减轻了杨树食叶害虫局部暴发成灾的压力。

上半年,全省开展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面积累计达408万亩次,其中无公害防治面积累计达364万亩次,无公害防治率达89%,没有发生次生灾害。徐州、宿迁、盐城、连云港、淮安等地结合美国白蛾第一代和杨舟蛾二代开展飞机喷药防治工作,飞防面积共计318万亩,大多采用灭幼脲、甲维盐、康宽等无公害农药。为保护生物多样性,我省积极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生物防治,做好管氏肿腿蜂、花绒寄甲、周氏啮小蜂等生物天敌释放工作,今年全省天敌释放量分别为:管氏肿腿蜂200万头、周氏啮小蜂12.9亿头、花绒寄甲1017万头,目前已完成第一批次12.4亿头周氏啮小蜂释放工作,释放量同比增长55%。目前,全省上半年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总体呈轻度发生,仅有少数林业有害生物在局部地区成灾,主要风景区、交通要道两侧及重要窗口区域,树木叶片保存率达95%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