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传达
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等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30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7日,省林业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传达省委组织部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工作推进会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卢兆庆主持并讲话,局领导葛明宏及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卢兆庆传达了7月23日至24日省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有关情况,认真学习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省委全会和娄书记在全会上所作报告和总结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深化部署,对推进思想大解放、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省林业局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和娄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团结奋进,进一步提高林业发展质量,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卢兆庆要求,今后一段时间,全省林业工作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主动融入,找准着力点,认真对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林业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一是围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林业富民产业、农村宜居环境建设和林业生态修复。要积极加快发展绿色富民林业产业,促进农民就业,持续推进村庄绿化美化,促进乡村振兴、生态振兴,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严格保护自然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二是围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林业生态修复和林业生态保护。要开展长江干流两岸大规模绿化行动,持之以恒突出抓好长江防护林体系建设,大力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作,推进重点河湖湿地保护恢复工作,构建沿江绿色生态廊道;三是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突出抓好国有林场改革。要督导国有林场以问题为导向,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国有林场改革政策有效落实,按照“成熟一家、验收一家”原则,按时向国家申请验收;四是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突出做好林业帮扶工作。要在摸清帮扶片区情况的基础上,优先向帮扶地区实施林业重大工程项目,积极帮助贫困地区争取林业资金补助,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五是围绕服务中心工作,认真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五大建设任务作为全局机关党建重点,坚持和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深化机关“放管服”工作,改进机关作风,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推进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政治基础。

会议对当前和下半年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