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国有林场改革 > 媒体报道
嶂山林场“四个落实”引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8-07-03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嶂山林场狠抓工作落实,持之以恒抓建设,严格履行职责,引领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推进。

对照目标抓落实。该场对照区党工委、管委会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及时转变思想、转变职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主线,狠抓党的建设、做好森林资源管护、创新社会治理机制、保障好公园服务等,实行月统计、季汇总、半年一考核、年终总考核,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围绕重点抓落实。该场围绕森林防火、“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林场实际,做到人人有指标、事事有着落、件件出成效,工作过程中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务实保真实、以较真促认真,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严格标准抓落实。该场面对森林资源管护的新形势,坚决摒弃“差不多就好、过得去就行”的错误思想,切实提高站位、提升层次,始终做到严格标准、严格规定、严格制度。森林防火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目标,防火专业队建设要以“能出动、起作用”为标准,确保生态文明建设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创新发展抓落实。该场深入研究新时代国有林场工作的特点规律,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和成果,探索提高工作效益的路径,推动国有林场改革工作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以促进国有林场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坚持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相统一,生态优先的原则,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创新经营机制,完善政策制度。确保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