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副巡视员葛明宏带队赴常州调研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3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林业局副巡视员葛明宏带领省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防治站相关人员,赴常州市金坛区调研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常州市农委副主任徐祖兴,金坛区农林局及市、区林业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常州市金坛区直容公路段等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调查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议,分别听取了常州市、金坛区近期在监测预报、植物检疫、综合防治、人员经费部署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方面情况,以及省林科院与金坛区合作开展林业有害生物调查情况。调研组对常州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方案科学、队伍专业,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迅速反应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常州作为苗木大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尤为重要。

调研组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意识,落实防控责任,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是要加强防控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防控能力;二是要充分应用性诱捕器、测报灯等监测仪器,持续有效实施监测;三是要采取化学、物理、生物等综合防治措施,分类施策,科学防治;四是要加强检疫监管,做好苗木复检工作,严防病虫害随苗木调运蔓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