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公园
创建省级森林公园 伊芦山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7-20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7月12日,南京林业大学设计团队一行20余人来到伊芦山,就灌云县伊芦山省级森林公园建设方案进行前期调研。他们实地查看了伊芦山整体现状,进村入户,充分了解伊芦山自然景观资源、植物资源、动物资源、历史文化资源等情况。并对伊芦山周边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收集。伊芦山占地面积413公顷,是泰山东起首脉,古代是海上的一座岛屿,素有小蓬莱之称,又有“海上仙山”的美誉,海拔212.5米。

伊芦山是商代大臣、“厨祖”汤药之祖伊尹结芦退居的地方,拥有3000多年的人文历史。伊芦山不仅有如画的山光水色、优美的自然景观,还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摩崖造像、文字题刻。主要有古代石刻群、三生石、钟庵、石佛寺、七十二藏兵洞等。2004年伊芦山被确定为国家2A级森林公园。近年来,地方政府紧紧围绕伊芦山森林公园的资源优势,进行挖掘打造。新建了千亩梅园、枫树园、美食街、中药种植园、中药馆、钟庵寺、滑雪场、跑马场。未来的伊芦山将形成“一镇、四园、一环、多村”的乡村旅游空间布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