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卢兆庆副局长赴苏州、连云港2市对省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8-07-16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甘肃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问题督查处理通报精神,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全面排查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内部存在的生态环境违法违规问题,省林业局决定开展“绿盾2018”省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工作。7月4日、11日,卢兆庆副局长带队先后赴苏州、连云港2市,对苏州市吴中光福、连云港云台山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实地检查了苏州市吴中光福省级自然保护区官山岭和茅蓬坞、连云港云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高公岛街道柳河大庵里和宿城街道大竹园悟真庵等地保护区建设管理情况,详细察看保护区边界四至、确界立标、隔离网设立、保护区与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有无重叠、有无侵占自然保护区林地及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有无旅游开发等违法违规活动等;随后与当地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开展座谈,仔细了解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发展状况、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划分、管理机构设置、管护人员配备、资金保障和使用情况等。

在听取了2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自查情况汇报后,卢兆庆副局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和管理,严格按照中央、省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自然保护区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涉及自然保护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严肃查处破坏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抓住不放,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省局将对检查出来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请各地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三是地方政府要尽快完善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机制,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位,要明确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和职责,保护区的管理经费要列入地方财政,同时,要做好保护区的基础设施和管理能力建设。

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吴海云、连云区委书记陈书军、连云区政府副区长苏军、连云港市林业局局长李大祥、副局长朱海波、苏州市农委副调研员王泉根、吴中区政府副区长王卫国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