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考核组来苏州市实地考核吴江苗圃国家耐水湿树种良种基地
发布日期:2018-07-16 09:59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场圃总站总工程师张耀恒率考核组来苏州市实地考核吴江苗圃国家耐水湿树种良种基地。

考核组一行先是实地查看了基地的母树林、种质资源收集区和采穗圃等地,对相关档案和财务资料进行了检查,随后进行了座谈。考核组一致认为吴江苗圃国家耐水湿树种良种基地能够严格按照《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管理办法》要求进行树种选育、示范推广、林木种质资源收集和保存等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同时也对财务管理、档案整理提出了要求,指出了不足。

下阶段,市、区林业部门将按照考核组要求,加强对吴江苗圃国家耐水湿树种良种基地的管理指导,进一步寻找差距,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提高基地的管理建设水平,打造苏州市的林木良种品牌,充分发挥国家林木良种基地的示范推广作用。

吴江苗圃国家耐水湿树种良种基地于2010年批复为国家级林木良种基地,主要培育水松、墨西哥落羽杉、弗吉尼亚栎等耐水湿树种,近年来,在新品种和良种选育方面取得了二项成果,一项是“金墨杉1号”获得了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授权,另一项是“东吴墨杉1号”获得了江苏省林木良种认定。基地每年编制年度作业设计方案并严格执行,目前已建成种质资源收集区360亩、母树林30亩、采穗圃210亩、试验林300亩、示范林380亩。截止 2017 年,基地共生产墨西哥落羽杉、水松、弗吉尼亚栎等耐水湿树种种苗约 960万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