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接受国家林业局上海专员办的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8-07-16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1-12日,上海专员办及省林业局一行5人检查组,开展对泰州市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负责人传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国家级湿地公园监督检查的通知和此次监督检查的目的,宣读了专项监督检查的内容和监督检查的方法。溱湖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负责人书面汇报了近年来湿地公园的建设管理情况。检查组查看了台账资料,现场对湿地公园各功能区进行了详细的踏看,12日下午,督查组反馈了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在湿地保护方面所作的贡献,为周边地区湿地保护提供了先进的经验。但由于湿地保护开展得较早,与现行管理规定等要求存在差距,需要加以整改,并提出了建议:一要加强修编,要针对现行政策,重新修订湿地公园建设中长期规划;二要全面清理与湿地公园建设不符的因素;三要全面提升硬件和软件建设,加强湿地保护的宣教、湿地修复、规范管理等建设,加强湿地公园的本底调查。

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感谢检查组对溱湖湿地公园的检查指导表示感谢,对今后在加强公园管理方面获益非浅。立即成立整改小组,对检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及时着手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拿出整改计划书,在规定的限期内整改到位。

姜堰区委主要领导要求,要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成立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专家进行指导,要树立生态第一的意识,充分发挥溱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品牌效益,把湿地保护工作宣传好、建设好,为全省甚至全国湿地保护工作做贡献。

据了解,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是2005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的首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单位)”,2011年9月通过正式验收,为全国第二家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湿地公园,园区规划总面积26平方公里。成立以来,严格遵循“生态立园、绿化发展、共享共建”的原则,紧昆依托国家、省、市林业主管部门的支持,走出了一条湿地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协调发展的道路。

(编辑:凌树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