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组织党务干部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红色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04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务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基层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根据省林业局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度工作计划安排,5月27日至31日,省林业局组织局机关党支部(总支)书记和支部委员等一行41人赴延安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28日上午在延安西部干部培训中心举行了开班仪式,省林业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卢兆庆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林业加快发展”的讲话,并就如何做好全局机关党建工作给全体党务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培训期间,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延安市委党校教授们有关《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情》《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张思德与张思德精神》,等现场教学;集体观看了《延安延安》大型红色歌舞剧,接受延安精神与红色摇篮的情景教学;参观了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抗大、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凤凰山和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在宝塔山上,全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岁月无声,历史有痕。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重现了延安时期我党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光荣而辉煌的革命历史,记录着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艰辛历程,述说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通过大量珍贵历史照片、文物、资料和现场讲解员详实讲解,大家深刻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深刻领悟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等延安精神的实质和内涵。

卢兆庆同志全程参加培训并对参加本次延安红色教育培训的党务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党性修养上有新增强。通过这次学习,能够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加坚定把党的宗旨信念化为具体实践,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思想境界上有新提升。能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深刻领会“延安精神”,为提升全局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真正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能够担当起发展重任的党务干部;三是在行动落实上有新标准。在体验延安精神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将这些精神转化为现实行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把延安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培训班结束后,每位同志向局机关党委提交2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延安红色教育培训学习,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党史知识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红色之旅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更加深入领会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努力推动全省林业事业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