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分批举办2017年度全省林地变更调查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6-28 14: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关于做好林地年度变更调查工作的函》(资地函〔2017〕52号)和《江苏省林业局关于做好林地年度变更调查工作的通知》(苏林资〔2018〕1号)的要求,为统一技术标准和操作方法,确保按时完成2017年度全省林地变更调查任务,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按照省林业局工作分工要求,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前期准备,并于2018年6月中下旬,分四批举办了2017年度全省林地变更调查技术培训班,全省13个设区市184名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2017年度江苏省林地变更调查工作,是在经国家林业局验收合格的2016年度全省林地“一张图”数据库的基础上,利用2017年期间的植树造林、森林采伐、规划调整、占用征收林地、毁林开垦和森林灾害等森林资源档案,特别是林地档案,将林地“一张图”数据库时点变更到2017年底,并与国土部门土地调查中变化斑块进行有效衔接,形成2017年度全省林地变更调查成果。

此次林地变更调查技术培训班以《2017年度江苏省林地变更调查工作技术要求》为基础,采用理论授课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变更任务、变更内容、变更方法、质量要求和成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全国林地变更软件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操作。培训班强调各地要严格工作程序,依据有关批文和档案进行变更,原则上不准出现错划、漏划或其他调查因素,重点公益林地面积不得少于2017年度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面积,并按程序提交重要因子突变审核表和相关佐证材料。通过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培训班达到预期目标,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2017年度全省林地变更调查工作奠定了技术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