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全省植树造林现场会在仪征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5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全省去冬今春以来造林绿化成效,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新时代全省绿化造林工作,6月20日至21日,省林业局在仪征市召开了全省植树造林现场会。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林业局副巡视员葛明宏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各设区市林业局分管营造林工作的局长和造林处长、83个县(市、区)林业局分管营造林工作的局长、省林业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明宏指出,全省冬春造林绿化形势喜人,主要营造林生产计划指标完成情况良好。一是成片规模造林拓展了新空间。二是森林质量提升增添了新动力。三是“三化”示范创建开创了新局面。四是村庄绿化美化赋予了新内涵。五是全民义务植树引入了新形式。全省造林绿化工作呈现“四大一高一新”的特点,即:大格局谋划、大力度推进、大工程带动、大投入建设、高质量实施和新机制引领。

葛明宏强调,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科学谋划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绿化造林发展奋斗目标。绿化造林工作必须继续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即:更加注重绿化、美化、文化“三化”结合,更加注重绿地、林地、湿地“三地”同建,更加注重经济、生态、景观效益“三效”兼顾,更加注重自然美、林草美、田园美“三美”叠加。全省新时代绿化造林的总体布局是“一二三四五多”。即:巩固淮北商品林主产区;拓展沿海生态防护林带和沿江景观防护林带;完善水系林网、道路林网和农田林网;提升环太湖、宁镇扬、徐州、连云港等4个集中连片的丘陵岗地以次生林为主的森林质量;保护太湖流域、沿江、淮河流域、里下河和滨海等5片湿地的区域生态;做好全省范围内村庄、城镇、单位、工厂园区和各类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树木园等呈点状分布地带的绿化美化工作。

葛明宏要求,各地要紧扣增绿增质增效这一主题,借助长江经济带建设和国家环保督察整改两大动力,推进组织协调、技术指导和投入机制三项创新,抓好种苗关、设计关、整地关和考核关四个环节,实施生态屏障建设、森林质量提升、绿美乡村建设、珍贵用材树种培育、森林彩化美化五大工程,做好当前新造林管护、造林绿化扫尾、森林经营规划和方案编制、碳汇计量监测、营造林实绩自查和调研造林潜力等六项具体工作。

会议代表参观学习了仪征市绿化造林现场。仪征市、射阳县、邳州市分别从精细化管理、机制创新、深化绿化等方面介绍了国土绿化工作经验,13个设区市交流了去冬今春绿化造林工作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