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2018年鹿王争霸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6-19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每年五六月份,雨热同期的时节,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弥漫着浓浓的荷尔蒙气息,同时,也充斥着硝烟的味道……这意味着一场权力的厮杀与争夺即将开始,王者之路,注定荆棘遍地。

6月16日上午9点整,一年一度的鹿王争霸赛直播活动在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隆重举行。

QQ截图20180617090937.png

本次直播邀请了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动植物专家鲁长虎,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高级畜牧师王立波作客演播室,全程为观众讲解鹿王争霸赛的盛况;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电视一套,智慧盐城APP客户端、东方卫视看看新闻网同步进行直播,并且邀请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东方卫视进行点状直播。还有各大直播线上平台(爱奇艺、优酷、斗鱼直播、今日头条等)同步直播;此外还与湖南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现场连线,同步直播鹿王争霸赛盛况。本次鹿王争霸赛采取全媒体直播的方式让全球观众共同见证了最终的“王者荣耀”。

IMG_5062.PNG

直播结束了,但争霸仍在继续。今年预计会产生大小不等10多个群落,同时产生10多位鹿王,它们将拥有这个鹿群的交配权和管理权,也将继续延续和传承麋鹿种族优质的基因。一小时的直播让我们意犹未尽,也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大自然“优胜劣汰”的法则使得动物们往更加优良的方向发展。

今年已经是第六年通过鹿王争霸赛活动,让麋鹿这一珍稀物种进入越来越广泛的公众视野中,也让更多人看到麋鹿保护事业的优秀成果,进而向人们普及麋鹿知识、提升公众保护麋鹿的意识。大丰麋鹿保护区将顺应十九大“生态文明”的发展理念,充分贯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原则。努力做好麋鹿保护事业,让这片土地成为麋鹿栖息的天堂,打造麋鹿、湿地与人和谐共处的美好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