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有害生物
连云港市“护绿”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18-06-13 14: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林业局关于印发<“护绿2017”江苏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林检〔2017〕4号),连云港市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积极行动,林业检疫执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成立了由局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业务处室、站负责人为成员的“护绿2017”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连云港市“护绿2017”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执法行动实施方案》,落实责任,明确工作分工,加强领导协调,确保行动圆满完成。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掀起行动高潮。连云港市在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上专题部署动员,组织执法业务培训,加强防治、监测和检疫队伍建设,规范自身行为。强化部门合作,联合检疫执法,连云港市林业局和连云港市检验检疫局召开了“服务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保障进出口林产品安全”联合会议,签署合作备忘录。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专业知识,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总计培训技术人员102人次,企业及相关服务对象143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是围绕执法重点,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行动中,重点开展了疫木安全利用和涉木企业检疫监管,告知禁止非法收购、加工疫木,杜绝非法调运疫木,严防疫情人为扩散;加强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检疫监管,检查全市造林、园林绿化重点工程使用林木种子、苗木、花卉及繁殖材料的检疫证书情况,及时落地复检;加强国外引种试种苗圃监管,定期开展对中荷、西诺两家从事国外引种试种企业的隔离试种监管,确保其做到规范引种、安全试种;加强林业植物及其产品调运检疫,对全市检疫证书签发单位进行督促检查,依法规范自身行为,对木材及其制品、林木种子、苗木等繁殖材料调运申报信息、检疫证书等检疫单证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重点检查。

截至目前,全市去冬今春清理松材线虫病病死材300余吨,集中烧毁近100吨,疫木安全利用200余吨,登记备案62家木材加工企业、109家林木种子苗木企业,组织执法行动31次,出动执法人员131人次,检查涉木企业48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