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宿迁市委副书记调研推进骆马湖退渔还湖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31 08:33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9日下午,宿迁市委副书记、骆马湖市级河长宋乐伟带领市湖滨新区、省骆马湖渔管办、市农委、市湖管办、市环保局、市公安局水警支队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专题调研推进骆马湖退渔还湖工作。

宋乐伟一行深入骆马湖湖区,先后查看了网围拆除整治区、网箱规范整治区等退渔还湖工作现场,随后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详细听取前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会办、交办。

为更大力度推进骆马湖生态保护,经前期深入细致准备和广泛宣传动员,2018年度骆马湖退渔还湖工作于3月份正式全面启动。市湖滨新区、省骆马湖渔管办、市农委等涉湖责任主体通力协作,统筹开展浮式网箱整治、养殖网围拆除和规范化安置等工作,推动退渔还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推进会上,宋乐伟用“站位高、推进快”对骆马湖退渔还湖前期工作进行了点评和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宋乐伟要求,涉湖各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从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的大局出发,坚决扛起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努力把骆马湖退渔还湖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按照“科学规划、依法操作、合理补偿、有序推进”的原则,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继续抓好养殖网围拆除、安置区规划和渔民转产转业安置等关键环节工作。同时,要加快建立湖区生态管护长效机制,形成整体合力,确保骆马湖退渔还湖和生态保护各项工作强有力、高质量地推进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