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野保湿地
徐州查获并放归画眉300余只
发布日期:2018-05-03 1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省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寄递画眉的案件。铜山区森林公安警察大队接到高速公路检查站消息,在一辆由合肥开往天津的长途大巴上查获一批无来源证明的画眉。这些鸟被分装在14个报纸包裹的笼子里,由于笼内活动空间有限,一些小鸟已经奄奄一息。经过现场清点,每笼约装有画眉30只。除现场死亡和部分受伤的个体外,其余大部分画眉经过徐州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悉心照料,体况恢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铜山区林业局与徐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按照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市农委相关专家的评估意见,在铜山凤凰山组织了放归。经过各方不懈努力,300余只恢复健康的画眉终于重返蓝天。

画眉是江苏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未经批准不得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非法捕捉20只以上将构成犯罪,50只以上可构成重大刑事案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