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公园
射阳县“林旅”结合 促进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18-05-28 15:5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射阳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五位一体“战略部署,牢固确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坚定走”绿色发展的道路,相继建设金海国家森林公园、双拥海滨绿洲、射阳林场和“新时代”双拥林等一批万亩彩色林,尤其是计划投资202亿元实施“日月生态绿岛”项目,目前,这个项目正在进行环湖廊道、游客中心片区和幸福大道两侧各200米地面微地形改造土方工程,就“日月生态绿岛”项目目前的建设情况来看,相信此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射阳旅游的又一个别具一格新景点,成为人们观光休闲理想去处,成为射阳旅游走向祖国各地的一张亮丽名片。

  水清地绿特色明显。突出“海风河韵、水绿生态”的主题定位,做足水上文章,展现绿色风彩。按照“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的要求,在内外环建设万亩彩色林,全岛绿化面积占陆域面积的80%以上,真正将日月岛打造成生态绿岛、天然氧吧。

  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日月岛位于射阳县海通镇,西接新港城,东连黄海湿地,明湖水面环绕四周,幸福大道横贯东西。区域面积20平方公里,其中岛屿面积1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5平方公里,外环面积3平方公里。目前,在日月岛北侧己分别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息心寺和一座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明湖西岸已建成滨湖公园。日月岛按照“一环九片区”的布局,全面打造“环岛绿廊、游客中心、童话水乡、日月欢歌、竹海梵音、缤纷田园、沧海桑田、梦幻方舟、绿岛慧谷、悠活小镇”等10大组团、重点建设126个单体项目。

  规划体系科学完善。在充分挖掘射阳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的基础上,围绕观光、休闲、度假、科普、康养、商务等六大功能,编制了日月岛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修建性详规,同时编制土地利用、道路交通、绿地景观等10个子项规划和旅游设施、旅游商品、旅游线路等7个专项规划,形成了科学完善的规划体系。

  开发机制多元合理。日月岛生态旅游度假区按照政府引导、国企先行、市场主体的开发思路,对环岛绿廊、道路管网等28个基础配套类项目由县属国企旅游公司投资。对太阳塔、月亮宫、国际美食城、国际会展中心等98个开发经营类项目通过招引国际、国内文旅百强企业和国企央企、上市公司、大型民营企业前来开发建设,真正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