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资源
省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支部深入帮扶一线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24 14: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我省脱贫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收入能否达到18万元以上,事关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

2018年5月8日,省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支部一行,在支部书记郑阿宝同志带领下,赴淮安区溪河镇的帮扶一线孙李村等地开展帮扶情况调研活动,对被帮扶单位献计献策,访贫送暖,为省林业局驻淮安区两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帮扶队员鼓劲打气,勉励队员要充分发挥自身才智和林业优势,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力争打响攻坚克贫的第一枪,为建设好周恩来总理的家乡尽职尽力。

淮安市林业站、溪河镇党委政府、驻村帮扶队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张明南队长到场并作了欢迎辞。

据调研,溪河镇未脱贫的省定经济薄弱村为孙李村和戴孟村。两村现有建档立卡户203户,672人,其中一般贫困户41户166人(未脱贫),一般农户13户52人,低保户10户31人,低保贫困户78户219人(未脱贫),五保户19户20人。两个村的脱贫对象进一步向病、残、孤、老、灾等人群集聚,脱贫工作主要难就难在生病、残疾、低保户等确实无劳动能力的困难户。

郑阿宝指出,切实搞好访贫问苦调研,是认真践行大走访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委省政府对帮扶工作的要求。森林资源管理处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努力争先创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不断深化“三解三促”活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立足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实际,转变工作作风,关心贫困群众,为帮扶工作贡献力量。

郑阿宝表示,听完帮扶队员的前期调研和介绍,思想和行动上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所以,帮扶队员刚来不久,我们就立马过来调研究慰问,与镇村做好工作对接,是已经下定决心支持帮扶工作。我们将尽力理顺相互之间的财政关系,认真把调研情况向局领导汇报,积极主动地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共同把帮扶工作做好做实。

郑阿宝还强调,后方单位是帮扶工作的强力支持与保障,绝不会让帮扶工作队与队员孤军奋斗,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哪怕不吃饭,也会超额完成帮扶任务。

最后,郑阿宝希望镇村及帮扶队员要抓住当前帮扶的政策优势,尽快共同研究做好项目规划和落实工作,选出既生态又环保的产业项目,立争项目早上马,村集体早受益,贫困群众早得利,对照省委省政府村集体脱贫新“八有”标准,顺利完成两个硬性指标,让江苏脱贫工作率先走在全国的前列。

张明南队长对省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支部一行来溪河镇进行帮扶指导工作深表感谢。

会后,森林资源管理处支部一行还对溪河镇境内的江苏杰翔羽绒、峰林工贸有限公司及孙李村村部等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针对企业发展和村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