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泰州海陵区召开2018年夏季秸秆“双禁”暨护林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22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泰州市海陵区召开了夏季秸秆“双禁”暨护林防火工作会议。区农委机关全体人员、林业中心全体人员,各镇街(园区)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7年,在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镇街(园区)、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海陵区取得了全市夏秋两季秸秆“双禁”工作第一名的好成绩。会上,苏陈镇、京泰路街道和九龙镇3家单位分别发言,各镇街(园区)签署秸秆“双禁”暨护林防火工作目标责任状。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工作不足之处,要通过改进巡查督查、严肃责任追究等方式织密织牢禁烧禁抛防控网络,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毁一棵树”,进一步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和清运工作,全力打好夏季秸秆“双禁”暨护林防火攻坚战。要充分做好森林防火的各项应急准备,全面清查防火物资、检修器材装备,集中布防队伍,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秸秆“双禁”和森林防火工作迫在眉睫,部署落实好相关工作,关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创建,关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海陵的生动实践。各镇街园区和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这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区督查组要严肃认真地开展全天候督查,推进全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护绿工作的深入开展,形成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抓禁烧护绿工作的良好氛围,实现重点禁烧区域内不冒烟,不发生焚烧引起的树木、庄稼被烧伤及大气污染事故,不发生抛秆引起的河道污染事故,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海陵城市首位度,共同守护好绿色家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