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盐城十景"正式揭晓
发布日期:2018-05-22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8日下午,历时3个月评选的"盐城十景"正式发布,铁军丰碑、聚龙花语、荷兰花海等入选"盐城十景"。
  本次"盐城十景"评选活动由盐城市文明办、旅游局和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是继2001年评选后时隔17年再度发现盐城之美。活动旨在保留 "盐城古十景"精髓的基础上,发现和展示盐城生态建设、旅游发展的新成就、新面貌。
  "盐城十景"评选历时3个月,分为推荐、海选、决选三个阶段,从有文化、有历史、有形象、可传承等方面整体考量,综合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组的意见进行评选。活动吸引近900万市民网友参与,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铁军丰碑(新四军纪念馆)、聚龙花语(聚龙湖•欧风花街)、荷兰花海(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鹿鸣呦呦(中华麋鹿园)、鹤舞翩翩(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西溪塔影(西溪旅游文化景区)、纵湖秋色(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九龙神韵(九龙口旅游度假区)、黄海叠翠(黄海森林公园)、洋畔飘樱(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入选"盐城十景"。
  据了解,入选的"盐城十景"既展示了盐城浓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又显现出盐城今日的现代文明成果。2017年,盐城全市共接待游客2933.3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实现旅游总收入320.1亿元,同比增长17.9%,两项增幅连续三年列江苏第一。目前,该市A级以上景区数量达到50家,跃居江苏第五;省级旅游度假区6家,位居苏北第一;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3家,位居江北第一。
  " 本次活动是一次历史文化普及的过程,也是将盐城历史文化和现代发展对外推广展示的契机。"盐城市旅游局相关人员说,"盐城十景"评选不仅是一个重要的品牌营销活动,而且可以唤起人们对家乡的热爱,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文化创造旅游品牌,提升内涵增加吸引力。此外,这次评选活动也是对该市所有景区的一次大检阅,评选过程中,景区在接受多方面考察的同时也重新全面审视自己,通过与同地域、同类型景区的较量,许多景区的旅游、服务品质迅速提升完善。同时,评选活动的开展更有助于景区的保护,让景区管理者重新思考如何保护和保存历史文化遗产,在保护好现有资源的同时建设景区,使景区的旅游、服务品质更上一个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