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科技产业
沭阳县圆满完成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18-05-18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5月,沭阳县林果中心联合南京林业大学成功申报2017—2020年度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楸树优良品种苗木繁育及高效丰产栽培技术”。

2018年3-4月份,沭阳县在淮沭河西堤北丁集乡丁集村段杨树采伐迹地上采用“天楸1号”和“天楸2号”营造高标准的楸树示范林240亩以上,目前成活率达90%以上,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该基地的建成,为沭阳县探索珍贵用材树种培育积累了经验,也为树种结构调整工作提供了典型示范片。

为了保证楸树示范林基地的顺利实施,项目承担单位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技术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做好基地建设规划,严格按照方案组织实施;明确专人把好造林整地、调苗、栽植等环节质量关;同时落实管护责任制度,强化抚育措施,切实保障造林成活率,提高项目建设水平。项目合作单位——南京林业大学制订了楸树栽培技术方案,从整地挖塘、苗木选购、栽植管理等方面,都安排了科技人员全程进行技术指导,为沭阳县楸树示范林基地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