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湿地保护站调研江阴长江湿地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6 12:12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4日,江苏省林业局湿地保护站与南京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的湿地专家到江阴调研长江湿地保护工作,无锡农委领导陪同。

上午,调研组一行现场勘察了利港街道窑港口水源地保护区和江阴市滨江公园。下午,在江阴党校召开长江湿地保护调研会。江阴市农林局负责人汇报了沿江湿地保护与恢复相关设想和前期工作建议,利港街道、园林局补充介绍了相关前期工作。随后,专家组就如何更好地保护长江湿地、建设湿地公园提出了真知灼见。

调研组对江阴长江湿地保护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江阴市长江湿地面积广泛,资源丰富,要充分发挥长江自然湿地的生态环境功能,高度重视长江湿地保护工作。一是要规划方案先行,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提升发展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二是要着力打造亮点工程、精品工程,依托“滨江亲水工程”(滨江公园、运河公园、应天河公园),真正“还江于民”。三是要科学修复,严守长江湿地生态红线,控制水泥等硬质驳岸长度,大力提倡生态护坡、生态驳岸,恢复原生态河岸生态系统,为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积累成功经验,塑造城市湿地保护与利用的典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