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8-05-15 14: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高职工对消防安全的自我防护、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4日,江苏省林业局特邀南京安民消防培训中心伍百元教官作了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培训会由省林业局副局长钟伟宏主持。

培训会开始前,钟伟宏强调,要切实做好江苏林业大厦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消除火灾隐患、处置初期险情和逃生自救的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今天开展一次消防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提升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应急疏散技能和防火安全意识,同时验证我局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确保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随后,伍教官分为三个环节进行讲解,首先是消防知识培训,其次是逃生疏散演练,最后是灭火演习。通过消防知识的学习和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的讲解,全局人员掌握了基本的应对火灾的知识,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通过在假设突发火情下的疏散演练,使大家掌握正确的逃生和撤离火灾现场方法、路线,并掌握基本处置初期火灾的措施与方法,最大程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及降低财产损失;通过灭火练习,检验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法是否得当。

通过培训和演练,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战经验,学习和掌握了消防疏散的基本常识,学会如何清除安全隐患,如何在突如其来的火灾面前,沉着冷静地应对和开展自救,有效地保护人生和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