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徒步踏春风 助力森林城
发布日期:2018-04-23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暖花开,江风徐来。4月22日,由南通市总工会、南通市农业委员会、南通市体育局和南通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的“南通市第四届全民健身徒步大会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南通各行各业的3000多名徒步爱好者参与其中,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加油助力。

 一大早,春风细雨中,各支徒步队伍快速向狼山脚下集结。起点处,数十面队旗随风舞动,所有徒步爱好者身着组委会统一制作的创森宣传T恤,或是拍照留念、分享点缀,或是热身交谈、欢声笑语,兴奋与快乐写在每个人的脸上,一个个美好的瞬间迅速传遍通城每个角落。通州徒步爱好者王先生说:“尽管今天下着小雨,但是大家都冒着雨来参加这次活动,活动兴奋劲特别高。

 上午9时,随着南通市农委主任朱进华的一声令下,徒步队伍从起点有序出发,一条多彩的徒步长龙很快便融入到沿途的美景当中。徒步队伍中,不仅有年过花甲的老人,还有天真活泼的孩童。姚先生的儿子刚满六个月,他用婴儿兜将宝宝揽在怀中,一起参加徒步活动。他说:“南通正在创建森林城市,从小就要让他体验这种氛围。”

 此次徒步活动共分6公里、10公里和15公里三个组别,所有线路都安排在五山森林公园范围内,让大家更近距离欣赏家门口的靓丽春色,体验最新的创森建设成果。五山森林公园是即将建成的南通首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据朱进华主任介绍,五山森林公园经过三年的建设,目前已经基本成型,公园整体规划已顺利通过国家可行性论证,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如今的五山景区,灵气依旧在、景色更醉人。

 徒步活动是创森宣传活动的精彩内容之一。围绕“心中播绿”,南通市组织开展一系列创森宣传活动,各级媒体报刊宣传报道、线上线下公益广告投放、创森摄影大赛、创森征文和绘画大赛、创森主题LOGO和歌词歌曲征集、多场创森专题演出……实现“心中播绿”全媒体联动、全市域覆盖、全方位呈现,爱绿、植绿、护绿更加深入人心,关注创森、支持创森、参与创森氛围更加浓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