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钟伟宏副局长带队督查连云港市春季林业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3 14:16 浏览次数: 字体:[ ]

钟伟宏副局长查看连云港云1.jpg

钟伟宏副局长在连云港云台山查看森林防火卡口值守情况

4月18日至20日,省林业局副局长钟伟宏带队督查连云港市造林绿化、森林防火、湿地保护、病虫害防治等春季林业重点工作。在连云港督查期间,钟伟宏一行实地查看了高新区南山和开发区朝阳街道韩李森林防火检查站及中云街道江庄森林防火扑救系统,连云区云山街道视频监控系统、北固山森林公园森林防火检查站,连云区专业队伍防火器材演练,灌云县同兴镇枫香谷红枫基地、杨集镇潮河湾湿地公园、伊甸园景观林带等地的绿化造林、湿地保护、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了市、县(区)春季林业重点工作综合督查座谈会,听取了市林业局局长李大祥、各县(区)林业(农林水利)局、各功能区社会事业局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 

钟伟宏副局长在连云港市2.jpg

钟伟宏副局长在连云港市灌云县查看成片造林现场

钟伟宏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对连云港市春季造林和森林防火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钟伟宏指出,连云港市林业工作特色突出,可以概括为“三有”:一是有影响。连云港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国家东中西区合作示范点、上海合作组织出海基地、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地区,林业的建设发展也大有可为。二是有基础。连云港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位于鲁中南丘陵与淮北平原的结合部,有天然的好生态,拥有江苏省最高峰——玉女峰,历年来的林业建设发展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是有成效。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对林业工作特别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高度重视,市四套班子领导近期都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作风硬、工作实,各县(区)及功能区的林业工作动作大、规格高、措施实,全市2018年绿化造林、森林防火、湿地与野生动物保护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钟伟宏副局长在连云港市3.jpg

钟伟宏副局长在连云港全市春季林业重点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钟伟宏要求,下一步连云港市的林业工作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一要巩固成果。目前,森林防火虽已过关键防火期,但防火工作仍然不能大意。造林绿化、湿地与野生动物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要继续抓紧抓好,栽植的林木要确保成活。二要抓住重点。要按照《江苏省林业局2018年工作要点》明确的9项内容逐一抓好落实,确保重点任务如期完成。三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林业要围绕市、县(区)、乡镇中心工作发挥好应有的作用,特别是注重发挥好林业部门在产业富民和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同时,要主动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多争取项目,把钱用好、把好事办好。

钟伟宏表示,座谈会上连云港市林业局及各县(区)、各功能区都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省林业局将高度重视,并将给予大力支持,涉及到需要向国家报批的事项,省局将会尽快向上级报送,需要与其他部门或周边省市沟通的也将积极协调,加强沟通衔接,全力支持连云港市林业建设发展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省林业局办公室、造林处、防火办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督查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