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姜堰区严阵以待全面监测美国白蛾成虫羽化状况
发布日期:2018-04-23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0日,泰州市姜堰区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在该区溱潼镇湖南村发现首只美国白蛾羽化越冬代成虫,今年首次发现成虫的日期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前了4天,4月22日,全区又发现了6只成虫。随着天气持续升高,美国白蛾越冬代成虫将陆续羽化,结合美国白蛾生物学特性,预计当前至5月上旬美国白蛾将进入越冬代成虫羽化盛期。

为了进一步加大美国白蛾越冬代羽化监测力度,准确掌握成虫羽化进度,及时发布测报信息,做好防控物资准备,适时启动美国白蛾普防工作,该区于4月10日举办了全区美国白蛾监测防控技术培训班,会后发放了130个性诱捕器、20把高枝剪、20个监测工具箱、20个养虫笼,并通过林业QQ群、森防微信群、森防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要求全区153个观测点实行零报告制度,区森防站安排专人记录各观测点报送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作为年底考核打分依据。

为做好美国白蛾防治工作,该区为262个行政村,村村配备了1台防治机械,要求各村均组建一支3-5人专业防治队伍,确保实现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4月23日,区森防站将组织各镇(街)林业部门负责人赴南通市广益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防治器械的使用、保养、性能介绍,并观看实地操作演示,以了解和掌握新型防治器械的使用性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